STEM創未來|數碼港推暑期實習 激發中小生創科夢

2021-07-15


^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(左三)與一眾創科公司創辦人及學生出席傳媒茶敍。

暑假是莘莘學子到不同公司實習的黃金時機,數碼港今年再度推出實習計畫。數碼港學院特別擴大服務對象至中、小學生,推出多個新活動,使有志投身創科的學生及早裝備,並進一步加強STEM教育,由更早階段培育創科人才。其中就首次推出「數碼港暨Jumpstart:以STEM創未來」,高中生可模擬營運初創公司,發展潛力外,又可到創科公司實習。有參加的中五生指,除了實踐課本知識,更啟發未來創業。

數碼港去年成立數碼港學院,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,學院聯合科技界、商界與學術界,培訓年輕人,希望做到傳承,「人才培訓擴展至中小學,以從小做好創科。」數碼港除了繼續為大學生推出實習計畫,突破性地為中、小學生安排多個暑期活動,預計有逾一千位大、中小學生參加。

其中和田便當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陳透過數碼港學分實習計畫,聘請實習生Sarah Leleu。來自法國的Sarah在港修讀法律碩士課程,實習期間為和田便當進行有關法律的資料搜集,特別是有關科技牌照、出口熱鏈自動售賣機到外國。她表示得到的經驗與傳統律師樓不同,而實習後亦繼續留任。

高中生可分組模擬營運

數碼港與新南威爾斯大學合作,推出第一屆CAFEA青少年智慧城市論壇,中學生各自提出智慧城市方案的項目,最後由政府、教育界及科技界人士評審選出優勝者。

此外,數碼港學院又與初創公司Jumpstart合作,推出為期六個月的創業性STEM教育項目「數碼港暨Jumpstart:以STEM 創未來」,在為有創新思維和創業理想的學生提供相應的輔導,中四至中五的學生先研究項目,再到初創公司實習,掌握STEM基本知識,藉此激發其積極性和創造力。此外,小學生亦能參與創科活動,如本月底數碼港將舉行的RoboMaster機甲大師青少年挑戰賽,今年就首次引入小學組賽事。

Jumpstart創辦人兼執行主席James Kwan指,欣賞年輕人教育,公司推出的雜誌都有為年輕人推出的內容,今次就有二十二名學生參與這此計畫。元朗商會中學中五學生陳玥盈為其中一名參加者,透過項目,她與組員模擬營運一家初創公司,研究把塑膠升級再造,製成綠色家私,之後又會到創科公司實習。她指今次實習就可以實踐課本知識,更啟發她未來創業之路。

頭條日報授權轉載

熱門文章

親子手作|訓練小朋友的手眼協調 DIY「夾公仔機」只需3種材料|何穎恩姑娘
03-08
中文作文3大通病 寫好文章靠一個方法成進步關鍵︳張欣欣
02-23
農曆新年應節小實驗|一個年桔+2樣材料 祈求來年運勢步步高陞 大吉大利
02-14
室內小遊戲 |10個零成本、玩足1日 室內親子小遊戲
08-31
復活節DIY |12個得意方法 教你設計出獨一無二復活蛋
04-12

stem教育|未來只有兩種人才能夠在AI主導的環境突圍而出|英國Leo老師
2024-01-16
STEM實驗 | 5分鐘在家自製下雨 | 護士Vi媽三小火
2023-12-18
STEM | 一種飲品做出萬聖節發光餐飲!簡單5個步驟 萬聖節DIY 「發光」啫喱
2023-10-27
投委會推出動畫教材 向網絡新世代推廣理財知識
2023-09-04
「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–全港小學生運算思維比賽2023」冠軍隊伍︳聚焦生活平常事 以科技解決生活難題
2023-08-28
STEM課程|首顆本港大學主導研發衞星「香港科大 雄彬一號」衛星順利升空
2023-08-28
查看更多   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