】 【打 印】 
数码港推实习计划 发掘中小学生创科潜能
http://www.CRNTT.com   2021-07-15 10:00:11


  中评社北京7月15日电/据大公报消息,暑期来到,去年成立的数码港学院首次为中、小学生推出逾10个暑期学生活动和计划,并继续为大学生推出两项实习计划及数码港大学合作伙伴计划(CUPP),为对STEM感兴趣的学生提供平台,迄今超过1000位大、中小学生参与。有参与的中学生表示,该计划有机会让学生到初创公司实习,冀自己的思维模式得到锻炼,为日后创业打好基础。

  青少年机甲挑战赛月底举行

  元朗商会中学中五学生陈玥盈是今年暑期计划的参与者,她参加的是数码港与Jumpstart合作、推出的创业性STEM(科学、科技、工程和数学)教育项目“以STEM创未来”,向22位学生提供“学以致用”的机会,到12间初创公司进行实习。

  该项目分为三阶段进行,分别是案例研究、实地考察及分配实习。据陈同学介绍,活动是经学校报名,随后Jumpstart执行主席James Kwan对部分申请者进行面试,最终敲定入选者。被选上的22位中四、中五同学分为五组进行讨论,目前正处于“案例研究”阶段。

  陈同学表示,未来想报读香港大学的文理学士“设计+”,希望能通过系统教育锻炼自己思维模式,为日后创业打好基础。

  数码港首席公众使命官陈思源介绍,小学方面,“机甲大师青少年挑战赛”将会在月底举行,希望学生透过参与比赛,增加其对科技的兴趣,培养青少年的工程理论知识及人工智慧实践能力。

扫描二维码访问中评网移动版 】 【打 印扫描二维码访问中评社微信